日期: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論壇主題:貨幣革命 – 「轉數快」至「人民幣數碼化」的啟示
地點: 都會大學
形式: 網上實時

合辦機構: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 都會大學, 澳門大學, 廣東金融學院

研討會主禮嘉賓: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研討會主講嘉賓: 包括中國銀行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及樹仁大學經濟及金融學系副系主任李樹甘博士, 中國銀行深圳分行數字人民幣項目負責人王海煒

研討會主題大綱如下:
數碼貨幣的出現, 除了改變了人的消費模式和生活習慣,同時亦對世界金融及經濟帶來重大的變化,對香港來說這是一個重要的機遇也是一個嚴峻的挑戰。全世界正在翹首觀望及研究數碼貨幣,特別我們中國在人民幣數碼化已取得先機,有利於把人民幣國際化的業務推向全世界。數碼人民幣亦有望進身成為第一個以電子化結算及交易的國際貨幣。

各項大灣區創科發展及世界的轉變對作為未來世界主人翁的年青人定必息息相關,為此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青年事務委員會舉辦有關人民幣數碼化研討會,透過多位頂級金融經濟專家及學者,深入探討金融科技-轉數快與人民幣數碼化為未來經濟帶來的巨變。研討會以網上實時形式進行, 參加者除了透過嘉賓演講獲得豐富資訊外, 在答問環節亦積極發問, 整個活動充實圓滿結束。


大灣區青年科技硏討會
主題:貨幣革命 – 「轉數快」至
「人民幣數碼化」的啟示

研討會主禮嘉賓: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

研討會主講嘉賓: 包括中國銀行首席信息官鄭松岩博士

研討會主講嘉賓: 樹仁大學經濟及金融學系副系主任李樹甘博士

研討會主講嘉賓:中國銀行深圳分行數字人民幣項目負責人王海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