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日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會員活動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首次舉行會員活動,由協會會長楊德斌主持,協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出席活動。

活動資料 :

活動名稱: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會員活動
活動日期:7月9日

活動內容:

《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協會)於7月9日舉行第一次會員聚會,是次活動司儀由協會副會長王懷和先生、協會理事錢國強先生擔任,兩位司儀為是次活動作出介紹後,由協會董事局主席梁振英先生發表演講,講話中提到協會成立的目的及對協會未來的工作展望;協會將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訊息科技的產業發展和應用好大灣區的綜合優勢,為三地新一代信息技術做政策研究,為企業搭建溝通合作的平台,並為大灣區培養青年人才。

接着是與台下嘉賓互動答問環節,出席嘉賓都踴躍發問,透過協會主席梁振英先生的講話和寶貴意見,各會員及嘉賓都藉此了解到更多有關國家和大灣區的發展方向,亦了解到根據香港的條件和優勢如何配合大灣區的信息與科技發展。

第二部份是由協會會長楊德斌先生發表演講,會長楊德斌先生先介紹協會架構,並指出《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由粵港澳聯手於去年12月底成立,通過積極與廣東和澳門合作,合力在大灣區的發展中做出貢獻,做好粵港澳跨境數據的互聯互通,促進城市間的雙贏及融合發展。最後會長楊德斌先生補充,期望更多會員參與專家小組的研討工作,為未來政策提出意見,更鼓勵各會員提出新的專題,積極與協會共同探討發展前景。

接着是由大數據專家小組組長車品覺先生及金融科技專家小組組長鄭小康先生介紹研究工作,當中提到推動大數據及金融科技於大灣區的發展,讓大灣區成為頂級的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亦研究有關基礎建構和人才發展。而數字人民幣除了在深圳及其餘幾個城市已進行先行計劃,亦希望可發展至全國,以至與外國接軌。

最後由協會會長楊德斌先生及兩位專家小組組長主持互動答問環節,出席嘉賓都踴躍發問,

是次活動共有三十多間機構參加。


協會董事局主席梁振英先生發表演講,提到協會將會推動粵港澳大灣區訊息科技的產業發展。

會長楊德斌先生先介紹協會架構,更鼓勵會員多參與小組的探究討工作。

專家小組組長車品覺先生及鄭少康先生 介紹研究工作,當中提到推動大數據及金融科技於大灣區以致全國發展。

由協會董事局主席梁振英先生、協會會長楊德斌先生、協會董事劉炳章先生,以及三位中聯辦嘉賓與出席嘉賓合照。